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~~

某天車主來電說:我是誰誰?在原廠都是你處理的,你看見我應該就知道我.....

原來~車主夫人是我堂哥的同學,車子已經好一段時間有問題了,在偶然間提到,

堂哥就說可以找...他是原廠出來的...現在自己創業.他叫……~

就這樣喚起車主的回憶,原來我們是舊識~~

隔天~車主大哥光臨小店,

聊天中得知在我離職後一年他也沒再回原廠,一直都在外面的保養廠做保養,

最近車子催謀力?家裡的地板每天都有油漬??

好的~我們一起來看看車子怎麼了??

上機油現象:

機油往節氣門跑..

正時不對??

這都引響馬力~

底盤部分:

後曲軸油封漏油:要拆變速箱

油底殼漏油嚴重..

三腳架橡皮老化..

當天車主就要把車留下,全部處理,可是..等等~~這不是一天兩天可完成,

於是預約一星期後到府牽車~

所有油封類都採用原廠件,

還有右引擎腳 & 後引擎腳也是採原廠件,

傳動軸防塵套 &下方向機防塵套更換,

傳動軸油封這也要更換,

左右三腳架

開始落變速箱:

後區軸油封在裡面

現身了,

變速箱油封

TOYOTA TERCEL 1.5 大燈不亮進來更換 ,順便預約30萬公里定保,車主習慣預約前都會詢問這次我要做

做什麼??

【要更換正時皮帶喔】~

這裡也有一顆傳動軸油封 & 變速箱油封 完成品~~

TOYOTA NEW WISH 先生定保:Q & A 互相交流中

繼續更換三角架中

機油幫浦油封:

更換中:

機油幫浦O型環

如果瀏覽過之前PO的漏油處理文章,其實都大同小異都是油封硬化才會產生漏油~

 

軸油封

機油幫浦這個部份算完成了,

接下來是油底殼的部分:

TOYOTA 原廠密封膠:

塗上之後要跟時間賽跑,不能拖延,這種膠很快就乾。

油底殼上件後就是變速箱的部分:

左邊傳動軸油封新品上件:

所有油封更換後變速箱要上架了,

後引擎腳更換,橡皮已龜裂,

正時皮帶恢復,

汽門蓋墊片更換中:

乾淨看起來才舒服,

右引擎腳更換:

工作進入尾聲跟車主報告一下處理的過程,

發現水箱已經部分龜裂提醒列為待修,但車主說:一起換掉~~

夜已深~

還是要繼續,TERCEL 中古車在等我,

再經過一天的試車確定都OK, 聯絡交車~

車主夫人說:我可以試車嗎??

沒問題~~

番外篇:

這一天的下午來了一位特別的訪客,

我和他的對話不超過五句吧!

他說看小店的部落格很久了,剛從國外回來,特別過來拜訪認識,

還帶來油品及一包星巴克的咖啡豆,

哇!!真的知道店裡都是用星巴克的豆子煮咖啡招待來訪的朋友~~

謝謝您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