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晚上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:國銘大哥我要預約星期六約早上九點半...


我說可以啊!!對方也說好...就掛了電話~~


你是誰??我還搞不清楚對方是誰?又稱呼的好親切...


不管了!!!!


果真!!星期六的這一天真的有車子準時進來~~~


 


他~來自台北!!




車主看到小店的部落格,於是是利用帶妻小回高雄的機會前來,


根據他的敘述有有關冷氣方面的問題..


冷氣相關的耗件:蒸發器ˋ膨脹閥ˋ乾燥瓶ˋ壓縮機都換過了,只剩冷排未更換。


近期冷媒也已經再補充兩次,可是還是不冷??


所以保養廠場就把車子灌【測漏劑】..


好知道測漏劑流向哪裡方便判讀那裡再漏~


就我的經驗,我不會做這個動作..??


我有我的理由!!!


 


既然是冷氣有問題,那就測漏吧!



低壓表不太動,不過還是有移位,


是有洩漏現象..


我判斷是蒸發器或冷媒注入孔??不過要拆才可以確定,但是廠內有車,時間上可能要多一些..



就在我們在討論如何處理?車主說不然先灌冷媒,下次撥更多的時間留車.....


魔鬼出現了.....




冷媒注入孔???


這是啥??


這是【輪胎氣嘴】..


 



魔鬼就藏在細節裡!!!!!


兩者的材質差異,怎麼能混為一談呢?


 



換上正確氣嘴,再次測漏,,


車主當場驗證奇蹟!!沒漏了!!!


 


補充冷媒中








這一切都好說了!!


 


車主開始問問題??


怠速很低??但沒有熄火??





就像這樣..


我說:車子沒問題,是怠速表壞了..


 



剎車油要更換嗎?


要換!!你看看~~剎車油變質有氧化現象~~







 



剎車油濾網順手清一清,我的功力只能洗這樣



在抽剎車油的時候車主又問:不用上去踩喔??


不用啊~~


現場解釋一篇跟車主分享!!




更換過的剎車油是金黃色的!!



感謝車主光臨~


很高興認識你,緣分真的很難說,卻因為那兩個不起眼的東西結緣,


希望這樣的處理能解決您困惱已久的冷氣問題!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