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力士大哥是位公務員,買新車時,我還在原廠擔任接待專員~

新車時就有退休的計劃,喜歡跑大自然的他也開始構想要如何把車子改得讓他出遊,吃ˋ喝ˋ 睡都能解決~

 


於是把車子的座椅全拆了,只剩駕駛座和前乘客座。

在大哥的同意之下拍了幾張內部的相片~

大哥說不好意思昨天才從阿里山玩5天回來,所以很亂.....

不過他還是很熱心地說明他車上的配備,好有趣的大哥^.^

床是5尺6尺2的Size,就像家裡彈簧床的大小。

這是小衣櫥

床底下擺放一修雜物~

登山拐杖ˋ 大雨傘..瓦斯....水桶...空水桶還可以裝山泉水回來,一舉兩得~

夜晚使用的燈具,夾在電瓶上就可以了,還告訴我在哪買較便宜~哈哈!!

這是後車箱的區域:

兩旁還可以放躺椅,還有電視跟冰箱的位置~

與大哥出遊的人都是台灣各地的退休人員,在各地旅遊時偶遇,互相分享旅遊經驗,於是留下聯絡方式,在相約下個景點~就這樣,志同道合的人越來越多......

因為這樣的旅遊方式,讓大哥省了很多的費用~

他說:有一次玩10天旅費花6000多,但光油錢就佔三分之二.....

令人羨慕的退休生活~~

 



回歸正題:

今天要定保~

大哥問:備胎怎麼取下來??哪天要是需要更換時,緊張...又不會就不好玩了..

跟大哥說明後,順便把備胎打滿氣。

*將螺絲鬆開,備胎就下來了*

 

前剎車片:要更換了~

大哥說:換..

 

順便後剎車片檢查一下

 剎車粉累積太多,吹一吹,免得累積太久,會剎車異音。

還夠,不需更換~

擦點黃油,下次要拿剎車蓋比較好拿。

空氣芯:

一併更換~

這是甚麼東西??

空氣芯的固定橡皮:

只有原廠件,要訂貨才有~

大哥說:到貨傳簡訊給我,因為我下一站要去武陵農場,山區有時收不到訊號,就像你傳簡訊提醒我要保養時...我在花蓮...

武陵農場.....我還沒去過??????

 

 

 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