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中古車的真象


 




元冠汽車工作室寫於 2011年9月4日 22:55

 




上個月底有位先生來到小店~


他表示:剛購買TOYOTA SURF1.8二手車一個月~因為看到小店的部落格修理SURF車種居多,再加上知道我的車也是SURF,對於SURF一定很了解.......所以前來要我做詳細檢查!


一開口就要我查看【引擎是否洗過】?


我檢查後:回答【有】~這部車是2002年約8~9年車,引擎不可能那麼乾淨?


當我頂高車子:機油油底殼漏油ˋ後曲軸油封漏油ˋ變速箱油底殼也漏油ˋ後避震器也漏油....我一一的指給車主看,漏油處....


公里數是12萬8千多....以這樣的公里數不可能漏油那麼嚴重....我心裡就覺得有異.........


車主表示:他覺得開起來怪怪的,有到住家附近的保養廠檢查,但保養廠只掀開引擎蓋就說,沒問題...所以才要我幫他做檢查~


所有細項估起來要萬把元~車主也很爽快就要留車..


隔天~接到電話,是車主來電要我停工~(還好我還沒拆,不過材料已向原廠訂了.....但也不能退)


原來~這部車是車主向經營二手車的朋友購買,而那朋友又向同行調車,同行又跟另一車行調車,到車主手上已是第4手.....


車主說:當初車商朋友說引擎沒洗過沒漏油,但事實卻是多處漏油...他覺得受騙....又叫車商朋友幫他查正確的公里數....


這一查不得了....


97年在原廠最後一次紀錄公里數為18萬5000多.....他的車商朋友也慌了.....因為他也被同行騙了.........


......


這件事的結果是:車主的車商朋友【原價買回】.......


以上是我在臉書分享的文章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經過這一次經驗~格友對於購買中古車的知識更多了一些,


兩個星期後的某天,格友與另一位買賣中古車朋友試車,一路到小店來,


其實這種情況我是不能接受的,


如果車子【看起來是不行的呢】?????..........


但格友已經來了,


中古車商一下車看到我說: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??


原來他也曾任職TOYOTA~但與我不同廠,是業代!


這一次是個完美結局!


格友購得了他心中理想的SURF~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今天來的是2003年TOYOTA-ALTIS 1.8中古車車主~


今天才交車~朋友介紹來小店讓我看看...


車商說:沒有漏油.....


我....指給車主看!變速箱油底殼漏油ˋ避震器異音ˋ 剎車圓盤氧化.....


車主又有意見了.....


打給車商....


吼~~還把電話拿給我.....


是你.....對是我.....


和上面的格友是同一家車商...昔日同事~


昔日同事說:請車主撥空回去,他會處理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 ^ 要 ^ 這 ^ 樣 ^ 說:


車主來小店我非常歡迎~我所說的就是眼睛所看的,


買賣是再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成交的,


如果在之前先做好功課,是否就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~


如果不熟悉車子,在有意購買的時候可請熟悉車子的朋友陪你多看,或是認識的技師一起陪同幫您注意~


而不是買了再來與車商協調~


我開店做生意,車商也是開門做生意,


我不能每次都收這種局吧~~


我歡迎車主來小店解決愛車問題~


不過~不再介入車主與車商中的協調~


兩次幸運的都是熟識,不過小弟我人面不廣,難保下次也有熟識!


各位~


購買中古車之前.....


請您做好功課~多看ˋ 多聽ˋ多選ˋ多問~


如果甚麼都不做,那就盡量找有標榜認證ˋ或有品牌的車商.....至少爭議會少一些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