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是週末的下午~

【總機】接到一通屏東網友的來電詢問:車子有一些問題,是否可以先查看車況.....

看看現場只留一台車,也不會耽誤到工作,所以很歡迎您的光臨~~

經過車主的敘訴及試車後,發現底盤有一些漏油的現象,以及一些因為年限已久零件已老化所造成的異音需要更換~

留下連絡電話,估完價之後報價,而這一報又跟之前更換的五門EXSIOR 項目雷同。

EXSIOR 2.0 底盤漏油處理:正時皮帶ˋ 引擎腳ˋ 三腳架ˋ 全車鎖仁ˋ 後蓋拉索更換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uan-guan/article?mid=10681&next=10592&l=f&fid=89

 

~原來車主也是看到這一篇文章找到我的~~

 

報完價之後,車主也很阿沙里:好~~~全部換

於是雙方約好方便的時間留車處理~

我們來看看要更換的項目有哪些?

漏油的部分:動力幫浦ˋ 下方向機皆為整理件

三腳架ˋ 引擎腳(前ˋ 左為社外品)

前ˋ後避震器為: KYB 總成件

三角架固定鐵套及固定橡皮:

原廠件的部分:汽門蓋墊片ˋ 引擎腳(右ˋ 後)

之前我有介紹過引擎腳都是這樣建議的,兩支社外兩隻原廠搭配就好了~

這是收音機的天線芯,收訊不良做更換,

這樣處理:

引擎腳通常都是橡皮龜裂無法吸收引擎的震動,所以車主就會感覺有抖動現象,

前:

後:

左:

右:

新舊品高度不一樣,

 

下方向機漏油嚴重:

動力幫浦也漏:

這是三角架:橡皮龜裂產生異音

更換下方向機:

和三角架一起上,

好重

平衡桿固定橡皮更換:

動力幫浦更換:

引擎腳的部分:



節氣門做清洗有助於怠速正常及油耗,

很髒~


插花篇:

福特Tirerra 大哥下班後來更換後平衡桿拉桿,因為異音,

還幫我拿工作燈,感謝~~

知道我們怎麼認識的嗎?因為兩隻雨刷,從此變成固定客人,這麼巧大哥也住屏東

再來前後避震器更換:

先換前避震器:

看起來避震器已經損壞嚴重,所以開起來摳搂摳搂的聲音之大,

舊品還是原廠件,算起來該功成身退了。

後避震器要拆後座:

再拆裝中發現這個?

測漏後真的有洩漏現象,大膽假設是低壓管,結果勒???

小心求證是這個O型環(箭頭只處)硬化變形,所以產生洩漏。

這就簡單了,只要順手換掉O型環就好,再做冷媒填充。

隔天繼續:

剎車油是黑的

抽調換新的~


動力油壺黑黑

拆下來洗,

更換時也是要轉一轉喔~

更換汽門蓋墊片要拆這裡:PVC 閥,結果老舊太脆了,一拔就斷, 

所以這是後面追加的部分,這種情況我也是會事先告知車主的,

有些東西是要拆到才會知道該不該換,通常我的車主都是認同的。

前剎車來令片更換:薄了

汽門蓋墊片的部分:

完成了大部份,做油漬的清潔,

車主在電話中提及音響卡帶不知道能否使用?

這難倒我了,我沒卡帶..

結果是我老婆的收藏,這至少有20年以上了吧~~高明駿~

試了之後..壞了~~

車主反映冷氣出風口會有一些屑屑出來 ,

因為海綿氧化,做清理,

做冷媒填充,

還有最後還要定位,因為換方向機~~

感謝屏東L小姐的光臨~

第一次見面就願意把車留下做處理,以上是為您愛車處理的過程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