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這個燈!


 



 


不是一個燈,兩個燈,三個燈,五燈獎~~


 


車子的問題是:電腦故障燈一直亮著,某家的保養廠判定是電腦故障,需要換行車電腦


 


車主經由朋友介紹找到我,那個朋友也是元冠的客人。


經過幾次的電話連絡,客人要我幫她找中古電腦,


找中古的東西有時候可遇不可求,還要看你運氣好不好,因為好運的中西瓜,歹運的中龍眼~就是品質~


找到了,連絡牽車,


一路上開著都沒什麼異狀,聽說:這個故障燈也困擾車主半年了。


車子沒問題,電腦也沒問題,那是什麼問題?


經驗判斷:電腦軟體資源不足~


找資料! 查電腦內的故障序號,發現有兩組故障碼。


一組是:冷卻風扇膜片故障


另一組:故障碼無法消除


先更換:冷卻風扇膜片新品,再消除故障碼。


 


舊品↓



 


新品↓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另一組故障碼無法消除


 


怎麼辦?技術交流一下歐!福特原廠


透過交情跟關係,直奔民族路的上正


彼此再了解狀況,檢查車輛沒問題,檢查行車電腦,馬上出現一組故障碼,


是一組無法消除的故障碼,原廠判定是行車電腦內軟體資源不足需重新安裝。


賓果我對了!


但也不是那麼簡單隨便按一按就好~


 


又是台北又是高雄的來回聯繫,


我等了又等,終於有了內碼重新安裝行車電腦軟體。


半小時後~~


燈滅了~


&&&&&&&&&&&&


我不會因客人說哪個零件壞掉,就是~


我會以我的工作經驗去處理解釋給客人聽。為什麼我會這麼做?


也許有人會說:直接換電腦比較快!利潤更好!


也對ㄡ~不過我卻不願這麼做。


如果是別人判斷錯誤呢?那我不是搭賽~


我很感謝我的朋友ˋ客人介紹客人來。


 


因為你們的介紹我更應該做到最好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