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主來廠時反應冷氣不冷,


之前在其他保修廠已維修兩次,但1.2個月之後又不冷了!



 


不過不能馬上補充,還需要抓漏。


首先確認車內是否有冷媒?是否有洩漏?


檢查之後發現無冷媒,


起初發現引擎室內高壓管和低壓管接合處有洩漏現象,


首先先處理該處的冷氣O型環,因為發現O型環變型。


結果還是有洩漏。


原來不是那麼簡單!


只好繼續往車內檢查。



 


發現車內的蒸發氣有洩漏現象,


為了證實我的判斷,


開始展開大規模的拆解。


 



拆完後~



取出後分解蒸發氣外殼,



沒有白費我的時間,真的是它!



腐蝕造成洩漏。


換上新的蒸發氣~





3M泡棉,防止冷氣外洩!



換上新品~



不過,不是這樣就好了,我還要再確認是否就它造成冷氣不冷。


測試中!



賓果!就是它


開始組合了!看見那麼多的螺絲,和電線,還真的佩服自己,


雖然有些尺寸一樣,但組裝位置不一樣,


不過依我的職業道德,還是一一的讓他們回到原點!






還差一小部份就快完成了!


完成了!


 



完工心得:


這是第一次做到此車種,以過往經驗這種工作至少要2天的工作天,


但是,車主表示急需用車。


我!在1 天內從捉漏ˋ確認ˋ拆卸ˋ再確認ˋ組合,完成了這一項任務。


我的經驗又更上一層了!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