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ALTIS 先生來電說:我投完票,就過去做保養~


這天一早,我也是把手上神聖的一票投了才上班的~



 


翻一下紀錄,ALTIS 先生列為待修的項目為皮帶與電瓶,公里數近8 萬公里。


皮帶也趕緊向原廠訂貨~


 




 


 




巡視一下發現後輪扎了一支釘子,車主開玩笑地說:我工作的地點就是盛產螺絲鐵釘..一聽到岡山沒有人


不知道這是它的名產之一~


 



 


後輪內側有裂痕,車主緊張的問要不要換輪胎???


我說不用~


只有外部橡膠裂痕,內部鋼絲沒有壞,若再靠右邊一點,接近內側,就會建議更換了。


 



 


節氣門做清洗


 




不能直接用藥水噴,只能沾藥水做擦拭,【ㄚ不然它會瘋掉】


 



 


這是V型皮帶~


 


每8萬公里建議更換,使用的是原廠件,這一換表示他還可以再跑8萬公里再換就好!@






 


定期做水精更換






 


水管摸起來絕對是不一樣的~


 


所以我的經驗,水管摸起來若是硬的,就表示沒有定期更換水精。


 




 


車主問到:若遇到溫度升高,該怎麼處理??


1:先將車子停路一邊,熄火~


2:等溫度下降後再打開引擎蓋~


3:檢查副水箱有沒有水?水管是否漏水?


4:再開主水箱蓋(注意燙傷)


再來決定下一步~



 


加完水精後,等待排氣



 


巡視剎車油,不足做添加~


 



 


清潔過後的引擎室



 



 


 車主保養觀念很好~


 


電瓶的年限大約兩年,雖然測量的數據還可使用,不過車主還是說;換掉換掉..


 







這一次更換的是加水電瓶~


車主問:甚麼時候我該加水????


人客ㄚ~~


您都不用理它,因為每一次定保,這都是檢查項目之一~!@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