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SURF 1.8不算是小店的常客,定期保養在他處,幾次車子異常來過小店~


 


這星期來找我2次~


 


第一次是底盤異音 ...來讓我看看~


 


我試車...只是排氣管固定鐵片鬆動,那沒危險性,所以車主沒做處理。


 


今天又來了~表示【起步時會抖動】..


 


我先抽油尺,機油顏色過淡。


 


我問:加什麼油?


 


車主:我不知道~我才剛換....9月中.....


 


(我判定:是10W*40...看過小店部落格的朋友應該有印象,我建議SURF車種適合油品是15W50)


 


接下來是聽聲音......


 


試車~我要車主一起去試 ...


 


起步緩慢ˋ加速遲鈍 ˋ方向盤偏向ˋ


 


 



 


車主認同:起步緩慢ˋ加速遲鈍。


 


我說:你加錯油~


 


我再看輪胎..


 


前輪吃胎..


 


我問:保養沒【調輪】嗎?


 


(每一萬公里或視情況需調輪一次)


 


車主說:我的輪胎才換一年多,我有問輪胎要調輪?保養廠說這種車沒在調輪..


 


(這種車更要調輪~因為有載重物!)


 


以上是今天和車主的部分對話~


 


我很少提及保養的文章,因為每一家店有每一家的做事方法~每個客人也有個人的選擇~


 


人的身體,預防勝於治療~~


 


車輛定期保養,檢查勝於維修~


 


保養真的不只是換油而已~


 


那今天做什麼呢?


 


【起步時會抖動】


 


是傳動軸十字軸損壞!


 




 


就是這2顆


 




   



 


火星塞:


 


詢問車主何時更換??


 


因為都已呈現過熱現象..


 


建議車主更換~


 









車主說:更換後我要試車....


 


我~      不 ˋ        怕 ˋ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 .....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