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rcel小姐說:我的引擎蓋冒白煙,還有臭味......


 


有時候客人來電,我會用經驗法則或依客人的形容異音狀況而做判斷,但[引擎蓋冒煙了]因素很多所以還是到現場檢查車況會較準確~


判斷是:火星塞套管油封老化造成漏油~而引起機油外漏,引擎溫度高而引起白煙~


所以要換火星套管油封~


3天後~


來電了~預約來店時間


閒談之中客人說:有保養場說機油冒出來要拆引擎


我說:我也可以拆引擎ㄚ。如果妳嫌錢多...


 




老化的油封拆下來,把油垢清乾淨,這樣油封才會密合。




換上新品



安裝火星塞套管油封



怎麼接下去呢?


這台車是中古車,以前的保養場是這樣處理的~


汽門蓋墊圈拆過直接上膠再裝回


正確應該要更換~


    


 


汽門蓋墊片也是


 



汽門蓋墊片已超過年限,這一次漏油有拆到,所以就一起更換~不然今天會做白工。


原廠件



麻煩來了...


邊緣都是膠,我要一一清除乾淨,新的汽門蓋墊片才可裝上。


      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      


高壓線~因為機油外漏沾滿油垢,清洗中


跟客人預告~高壓線已經受損了,下一次要花錢的是這個~



清洗漏出來的機油



就這樣~


會不會漏油2天就知道了~



不過是隔天來電:國銘我的車加速會抖動......


是高壓線~妳不用來~我過去就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