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SURRF 2.4 阿伯來電預約要做定保並提到說:

我把車留給你,上次你說有一些待修的部分的就趁這次做處理..

阿伯記憶真好~ 這距離半年了耶~~

下方向機漏油嚴重,以及一些底盤的零件,因為車齡已久也屆臨該淘汰了。

CAMRY 2.0 小姐定保~

指著下方向機跟她說明:

妳之前在別處更換過的又漏油了,先列為待修~

小姐說:你要幫我【記】,該換的時候要跟我說,我根本不懂.....

沒問題~我會幫你記得!!

繼續看 SURF 2.4:

前剎車圓盤生鏽磨損不平均;拉桿和尚頭間隙過大,這些都會產生異音。

再次檢查後確認更換項目有:下方向機(整理件)ˋ 前後避震器ˋ 前剎車圓盤ˋ 前剎車來令片ˋ 汽門蓋墊片

(原廠件)..

就在開始拆裝中發現這個:平衡桿固定座少一邊??少一邊固定座轉彎會有異音出現..




才發現原來是螺絲孔崩牙..所以..這樣就不用裝了嗎????

難怪~~阿伯會來找我,

所以除了重新攻牙,還要跟原廠訂一個固定座,等貨到再處理吧~

先來換下方向機,

拆下來的方向機已經漏油嚴重,

新品(整理件)上件:

接下來是前ˋ後避震器更換:

舊品仍是原廠件:

前ˋ後避震器新舊品:

這是後避震器:

由於我這裡沒有齒輪油的紀錄,大約三萬公里更換一次, 所以建議更換,

記得要順便更換洩油螺絲的墊片,

後面換完換前面:

但發現這顆卸油螺絲像陳年的...好難拆...怎麼辦?又要放下不理它了嗎?

當然要想辦法~

拿出我的寶箱,找到相同螺絲重新更換,過程就不重要了..揮汗啊~~

像這樣:下次就好拆了~

固定座拿回來了,

沒有固定座的支撐已經有一段時間,所以距離移位很多,

又是硬的戲碼上演,

終於~左右兩邊團圓了~

前剎車圓盤更換:上一層漆較不易生鏽,

前剎車圓盤跟前剎車來令片完成~

還有前避震器和拉桿和尚頭完成,

汽門蓋墊片(原廠件)更換:

節氣門做清洗:

機油ˋ 動力油ˋ 水精添加:底盤部分就算完成了~

方向盤皮套老舊鬆了,贈送一只~~

排檔桿操作時會搖晃:更換固定座(原廠件)

舊品都成灰燼所以無法固定,

還有油錶會晃動:更換油錶(原廠件)

拆~

該換的都完成了~試車中...

有異音

冷氣調整惰輪:

再送       ~都已經要收尾了,

有時就是這樣,估完價也追加了項目,到後來又發現又有東西要更換,又要追加,其實我的經驗是車主都很阿莎力,也因為阿伯一句話:就看多少費用,交車再跟我說就好

所以我也爽快啦~~~~~~

 

試完車再做最後調整就可以接阿伯來牽車了~~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URF 2.4 底盤漏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冠汽車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